济群法师:信佛后,做错事会很纠结,这是好还是坏?

汉传人物 2026-06-25 15:49

问:不信佛时,做错了事还不会往心里去。如今信佛了,做错事就会很纠结,因为每个念头都会在心里留下影像。于是,心理负担反而重了,这是好还是坏呢?

答:当然是好。知道错了,就会尽量避免。如果你不知道,还会继续错下去。但知道错了,关键是要生起惭愧心,而不是纠结于错误之中。

更新于:1小时前

评论

微信分享

微信分享二维码

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或朋友圈

链接已复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