济群法师:信佛后,做错事会很纠结,这是好还是坏?
发布时间:2026-06-25 15:49:03 | 来源:素食美

问:不信佛时,做错了事还不会往心里去。如今信佛了,做错事就会很纠结,因为每个念头都会在心里留下影像。于是,心理负担反而重了,这是好还是坏呢?

答:当然是好。知道错了,就会尽量避免。如果你不知道,还会继续错下去。但知道错了,关键是要生起惭愧心,而不是纠结于错误之中。

提示:您可以通过浏览器菜单选择“文件 → 打印 → 另存为 PDF”来保存本页面。